收割機器人可以使綠蘆筍更便宜 DLS 線性導軌

為什麼蘆筍是歐洲最昂貴的蔬菜之一因為收割機必須費力地逐個刺穿每根莖。機器人可以改變這一現狀,不萊梅機電一體化中心 (BCM) 的工程師正在開發一款機器人。它與收割工具配合使用,收割工具在線性引導系統專家 HepcoMotion 的精密導軌上運行。

蘆筍在英國消費者中越來越受歡迎,但對農民來說,這意味著春天的壓力。這是因為他們必須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收穫大量木材——根據聯邦統計局的數據,2015 年收穫量為 112,100 噸。田裡的工作很辛苦,工人們必須把每一根莖都砍斷。因此,難怪農民越來越難招到工人,而且由於工資成本的原因,只能以高價提供蘆筍。

機器人使用攝像系統來識別哪些蘆筍莖已準備好收割

人們非常需要自動化,順便說一句,自動化在蘆筍的種植中早已實現。確實有很多方法,但到目前為止,在收割方面還沒有機器能夠超越人類。意識到這一需求,綠蘆筍收割機器人系統項目(Garotics)正在開發綠蘆筍收割機器人。不萊梅機電一體化中心 (BCM)、來自布克斯特胡德的包裝機械製造商 Strauss 和英國農業公司 C. Wright & Son 也在參與該項目。

收割機機器人的基礎是一個帶有四個輪子和前輪驅動的底盤。在前輪之間的中心安裝了一個攝像系統,可以在綠蘆筍莖經過時對其進行拍攝。與白蘆筍不同,綠蘆筍生長在地面以上。然後,攝影處理軟件會識別出成熟可採收的莖稈。

“建造一種可以把所有東西都割掉的割草機是沒有意義的,因為莖的生長速度不同。因此,挑戰之一是實施能夠區分不同生長階段的圖像處理。”

塞巴斯蒂安·阿勒斯施特勞斯設計工程師

HepcoMotion 的線性導軌可實現收割工具的精確定位

然後,軟件將成熟樣品的坐標進一步引導至工具頭,該工具頭安裝在由 HepcoMotion 不銹鋼製成的硬化且精密切割的線性導軌下方。工具頭可以在正時皮帶驅動的托架上從一側移動到另一側,橫跨整個車輛寬度。

驅動力來自位於直線導軌側面的帶有蝸輪的交流減速電機。“DLS 系統的電機功率可達 1.1 kW,齒輪減速比為 5:1 至 75:1,”HepcoMotion 德國北部現場銷售區域經理 Mark Völkers 解釋道。“這使得驅動力高達 750 牛頓,速度高達每秒 1.4 米,使用特殊電機可以達到每秒 5 米”。收割機器人同時與兩個工具頭一起工作,工具頭可以在兩個相互獨立的軌道上移動,從而實現高吞吐量。

HepcoMotion 的環段只需一個驅動器即可進行旋轉運動

一旦工具頭定位,它就會從後向下旋轉夾臂。對於該運動,工程師使用了另一個 HepcoMotion 系統:PRT2。該解決方案涉及一系列不銹鋼環和環段。它們可以通過直導軌連接到各種開放和封閉的軌道上。蘆筍機器人的工具頭兩側都有 90 度彎曲,並配有直件。夾臂用螺釘固定在帶有 V 型導向軸承的托架上,軸承有同心和偏心佈置。這些滾子從上方和下方與環段的感應硬化 V 形軌道嚙合。

該運動受到同步帶的影響,同步帶拉動滑架和夾臂穿過 25 毫米寬的導軌,從而產生樞轉運動。電機安裝在工具頭的外側。較慢的運動必須提前開始,這可能會導致夾臂損壞任何尚未準備好收穫的未成熟蘆筍莖。一旦夾臂下降,就會觸發氣缸,驅動剪斷動作並同時夾持蘆筍,同時機器人以每秒 0.5 米的速度持續向前移動。然後整個工具頭移動到一側並將蘆筍放置在傳送帶上。

“其特點是,由於採用了導軌系統,只需一個節省空間的驅動器即可實現夾具的線性運動和旋轉。滾輪導軌還允許夾臂相對快速地下降,並且由於下降時線性運動和旋轉的結合,可以安裝在兩根蘆筍莖之間的小距離中。”

拉塞·朗施塔特勒不來梅結構工程與生產設備研究所研究助理

蘆筍在許多不同的國家種植,這意味著環境條件非常多樣化(可能熱或冷、多塵或潮濕)。這是工程師決定使用HepcoMotion 的另一個原因,因為該系統可以承受惡劣的環境條件。“V 形導軌原理實際上是自清潔的”Völkers 說。在車廂行駛過程中,軸承將鐵軌上的污垢推開。” 此外,與軸承循環系統不同,由於所有部件均耐腐蝕,因此無需潤滑。因此,蘆筍永遠不會接觸到銹病。“這是食品行業需要滿足的基本要求之一。”

 

現場測試

工程師們與來自英國的項目合作夥伴 C. Wright & Son 在實際條件下測試了蘆筍收穫機。“在這次現場測試中,我們希望了解電池能為機器供電多長時間”,Strauss 說道。挑戰之一也是收割工具的速度。“到目前為止,它們的速度並不比人類收割機快”,但如果能量供應充足,它們可以在地里工作24小時沒有任何問題。這可以使未來的收穫更加經濟,並使蘆筍更便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