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PCOMOTION 2012年倫敦奧運會聖火池申請

參加奧運會無疑是任何運動員職業生涯的亮點,但當英國設計師托馬斯·希瑟威克 (Thomas Heatherwick) 被選中為 2012 年倫敦奧運會設計主火炬時,他一定以為自己已經獲得了金牌。

雖然很榮幸能夠被信任參與該項目,但事實證明這項任務具有挑戰性,需要克服許多障礙。在與第一個在主體育場擁有聖火鍋的人進行戰鬥後,建造一個用故事連接所有國家的東西的簡報變得複雜,因為要求不使用移動部件。

最終令人印象深刻的解決方案,重量為 16 噸;平放時寬 8 米,高 8.5 米,實際上是歷史上所有大鍋中活動部件最多的。僅選擇具有良好記錄的優質零件,這不是一個實驗項目。

解決方案

奧運會主火炬由 204 個花瓣組成,而殘奧會則有 164 個花瓣,每個花瓣代表一個參賽國家。大鍋分為三層,裡面有莖的支架,花瓣由每個團隊陪同的一個孩子放在上面。當所有的東西都著火後,莖慢慢地從地板上升起,匯聚成一個直立的大鍋,帶有單一的巨大火焰。

從當時的圖片中還不清楚的是,這是一個巧妙的機制,可以讓三層中的每一層以一致的速度提升。該機構的核心是 16 個 Hepco Zimm 滾珠絲槓千斤頂,為臂連桿提供升力。

供貨範圍

4套25×5 MSZ10 x 350mm行程,12套32×10 MSZ25 x 350mm行程和4套40×10 MSZ50 x 350mm行程。所有裝置均為滾珠絲槓千斤頂。

結果

可以說是奧運會上有史以來最好的聖火台,正如我們現在所知,它成功地打開和關閉。閉幕式與開幕式完全相反,花莖被千斤頂拉入,直到大鍋平放在地上,花瓣上的火焰一一熄滅。

Hepco Zimm 螺旋千斤頂的成功運行,即使他們只看到兩個週期;該範圍內選項的質量和數量以及可靠的交貨時間的需要是他們選擇的關鍵因素。

 

TOP